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珠三角规模最大!前海深港人工智能算力中心正式启动

2024年01月04日 来源:南方+

[ ]

  1月3日,前海深港人工智能算力中心正式点亮启动,这不仅填补深圳人工智能算力缺口,也是珠三角当前投资运营规模最大、算力最高的智能计算中心。项目一期总投资4.66亿元,建成算力500P(FP16),AI算力规模每秒50亿亿次,相当于一小时可完成16亿张图像处理、190万小时语音翻译、0.7万公里自动驾驶AI数据处理。

无图说

  新发布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下称《前海总规》)提出,建设深港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大力推进智能算力基础设施建设。该中心的启动正是前海落实《前海总规》,加快推动智能算力基础设施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

  该中心位于前海信息枢纽大厦,由前海功能性科创产业赋能平台——前海科创集团聚焦“深港协同、科技创新、产业培育”三项使命,联合商汤科技共同发起,符合深圳产业规划布局,有助于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为深港两地人工智能企业和机构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算力服务支撑。

  “人工智能正彻底改写各行各业的运行模式,例如数字城市、智能汽车、交通、金融、医疗和传媒等都在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期待前海深港人工智能算力中心运营后,与大湾区的产学研各界合作伙伴一起,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创新突破。” 商汤科技董事长兼 CEO 徐立说。

无图说

  据悉,该中心立足前海合作区、依托香港优势资源,集智能计算服务、交叉研究和产业创新三位一体。通过智能化技术实现深港产业间的深度融合和协同发展,推动深港在优化生产过程、创新商业模式、加强产业合作、打造产业集聚和推动人才交流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带动大湾区人工智能全方位各领域的高水平应用,助力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发展。

  当日,现场还举行了智算中心意向客户签约仪式,与前海大数据资源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签订了委托运营协议。

  (记者 张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