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粤港澳大湾区药典委员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2022年11月21日 来源:广东药监微信公众号

[ ]

图片

  日前,在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建所六十周年药品化妆品质量检验检测技术学术交流活动启动会上,粤港澳大湾区药典委员工作站正式揭牌。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国家药典委顾问委员姚新生院士共同为工作站揭牌。省药品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苏盛锋、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党委书记、所长吴群悦及部分在粤国家药典委员亲临现场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国家药典委员会秘书长兰奋在为广东省所建所六十周年学术交流活动致辞中,高度赞赏粤港澳大湾区药典委员工作站建设工作,并表示国家药典委将从技术上全力支持药典委员工作站的发展。

  吴群悦表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作为工作站的依托单位,将一如既往高举综合改革旗帜,抢抓历史机遇期,主动应变求变,力争在支撑药品监管现代化和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辉煌成就。

图片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粤港澳大湾区药典委员工作站经过一年多的筹备、落实、完善,终于在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建所六十周年的重要时刻揭牌成立,正式扬帆启航。

  今后,在国家药典委员会的技术指导下,工作站将致力打造大湾区药典委员的交流及宣传平台,架设药典委员与产业需求端沟通的桥梁,构建高水平的监管智库,探索建设药品标准研究基地,充分发挥药典委员的作用,为促进广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省打造药品安全治理示范区和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许曼佳 杨丽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