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大湾区中医访问学者计划”两位内地专家抵港 开展为期一年交流

2022年11月18日 来源:中国新闻社

[ ]

  香港特区政府医院管理局(医管局11月16日宣布,“大湾区中医访问学者计划”的两位内地资深中医专家已经抵港,并已取得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的有限制注册,会在指定公立医院为香港中医师提供中医临床诊疗培训及进行科研相关工作,有关项目计划为期约一年。

  医管局表示,内地有关单位早前已提名三位中医专家,目前先行派出重症医学科的主任医师谢东平和副主任医师吴广平到港,两位中医专家均曾于年初随同内地援港医疗队来港协助香港医护抗疫。两位中医专家会以“访问学者”身份到不同公立医院交流,首阶段会在伊利沙伯医院及玛嘉烈医院研究治疗新冠重症病人的中西医协作模式,及为培训香港中医师提供临床指导。

  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当日与两位专家会面,感谢他们再次来港交流。范鸿龄表示,非常感谢内地和香港特区政府大力支持计划,促成两位中医专家来港,对提升两地中医药的发展和医疗卫生服务专业水平有莫大裨益。医管局会继续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加强香港和内地医疗服务的融合,以产生协同效应,达到互惠互利的成果。

  医管局方面表示,目前正努力筹备包括“大湾区医生交流计划”“大湾区专科护理知识交流计划”“大湾区放射技师交流计划”在内的其他交流项目,相关计划将会在2022年底至2023年初陆续展开。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