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林克庆赴惠州开展专题调研 推动形成共抓大项目的强大合力

2023年07月21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7月20日,省政协主席林克庆率调研组到定点联系的惠州市及博罗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进牵头联系服务大项目建设,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在大亚湾开发区,调研组深入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工程配套、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等情况。随后,林克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与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林克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刻认识抓大项目建设是惠州坚定扛起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使命任务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安全第一,坚持生态优先,优化施工组织,紧盯工程质量,确保把重大项目建设成安全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要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全方位抓好项目服务和要素保障,全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堵点、卡点、难点问题,推动形成共抓大项目的强大合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坚实支撑。

  在博罗县,调研组先后前往长宁镇青云书室、大洞水库和福田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实地察看设施蓝莓项目、罗浮1号公路建设情况,听取博罗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汇报。林克庆对博罗县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增后劲,以有力举措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实施,聚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努力闯出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路。

  在惠州期间,林克庆还开展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推动信访问题妥善化解。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信访工作条例》要求,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信访案件,依法依规稳妥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政协秘书长陈文明参加调研。

  (记者 余嘉敏 祁雷 通讯员 陈伟 吴嘉楠)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