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九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广东赛区筹委会成立 王伟中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2023年06月20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6月19日,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九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广东赛区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标志着广东赛区筹备工作全面启动。省长、广东赛区筹委会主任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和香港赛区有关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

  根据国家批复,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将于2025年由粤港澳共同承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交给粤港澳三地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是首次由粤港澳三地联合承办的一次运动会,也是全运会和残特奥会第一次走进香港、澳门。

  王伟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深刻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要求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这为我们推进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的统筹指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贯彻“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与港澳携手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打造一场彰显制度优势、展示湾区特色、体现岭南风格的精彩运动会,为建设体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伟中强调,全面动员部署,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全力抓好各项筹备工作。加快推进各类场馆和服务配套设施维修建设,统筹推进市容整治、公共配套等工作,高质量营造城市无障碍环境,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精心抓好赛事组织安排,科学做好赛程设计、场地安排、设备器材等准备工作,高水平策划办好开闭幕式,展示国际水准、中国精神、岭南风韵。强化市场开发,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合作机会,统筹利用好互联网、新媒体等各类资源,加强宣传推介,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扎实做好我省参赛队伍的组织备战工作,着力扩大优势项目、挖掘潜力项目、补齐短板项目,全力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以筹备本届运动会为契机,扩大高品质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强化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业的融合,大力推动广东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伟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备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密切协调配合,形成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圆满成功举行。

  会上,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宣读了广东赛区筹委会组成名单。

  副省长张新、孙志洋参加会议。

  (记者 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 符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