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王伟中会见中国铁建董事长汪建平

2023年05月16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5月15日,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汪建平一行到访广东表示欢迎,对中国铁建一直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广东正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携手港澳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这为双方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作为国家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中国铁建经济实力强、技术水平高、综合效益好。希望中国铁建充分发挥央企龙头带动作用,聚焦我省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高端装备制造、海上风电、海上牧场、城市更新、国资国企改革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投资布局更多优质项目,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更好助力广东在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广东将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中国铁建在粤发展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好条件。

  汪建平感谢广东对中国铁建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企业业务布局和在粤投资发展情况。他说,广东营商环境好、市场潜力大,双方合作基础扎实、成果丰硕、前景广阔。中国铁建将进一步发挥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对接广东发展战略所需,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布局更多优质项目,更好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省领导张虎参加会见。

  (记者 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 符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