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王伟中会见外国驻穗领团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3月16日,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外国驻穗领团,与各国驻广州总领事及领馆代表友好交流,对他们关注的合作话题作出积极回应。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国驻穗领馆给予广东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广东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推进“双区”、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积极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着力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世界各国朋友来粤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和良好机遇。希望各驻穗领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宣传推介粤港澳大湾区,推动各派遣国深化与广东在经贸、科技、产业、人文、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加工、海洋牧场、生物医药、公共卫生健康等合作,积极参与第133届广交会和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不断拓展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的投资商机,与广东在更大空间、更广区域实现互利共赢。

  领团团长、刚果共和国驻穗总领事艾博罗·埃曼纽尔代表各驻穗领馆,对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表示热烈祝贺,相信习近平主席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对李强当选国务院总理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领团将深入推动各领馆派遣国与广东的友好交流,持续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会上,比利时、塞内加尔、印度尼西亚、新西兰等国驻穗总领事作了发言。

  省领导张虎、张新参加会见。

  (记者 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 符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