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珠海分站 > 最新动态

利好港企来珠发展,珠海GoGBA港商服务站正式启用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南方+

[ ]

  3月18日,GoGBA港商服务站(珠海)正式启用。该服务站由香港贸易发展局、珠海市招商署、珠海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合作共建,将为港企到珠海发展提供政策咨询、营商顾问、落地支援、交流活动、港商社群等五大服务。

  招商署署长刘高路介绍,珠海和香港在经贸、投资、物流、航空等领域一直是非常密切的合作伙伴。去年,珠海新设香港投资企业578家,占珠海实际吸收外资总额的70.4%。截至去年底,珠海实有香港投资企业6442家,占珠海到位外资存量的48.7%。随着港珠澳大桥开通,港车北上突破50万辆次,两地交流更加频繁,联动更为密切。

  刘高路认为,随着珠海GoGBA港商服务站正式启用,为有意到珠海发展的港企提供政策及市场咨询等全方位服务,珠海将成为更多港企港青拓展业务,发展壮大的创业热土。珠港两地也将进一步拓展在双向投资、经贸交流、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协作,携手推动大湾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未来,香港贸发局将和珠海各政府部门及合作伙伴鼎力合作,透过珠海‘GoGBA港商服务站’的合作机制,共同举办更多活动,解读珠海最新政策,组织港企走进珠海,实地考察,了解珠海的发展机遇。”香港贸发局华南首席代表黄天伟表示。

  2021年6月10日,香港贸发局“ GoGBA一站式平台”正式启动,并在大湾区设立港商服务站,与大湾区各地政府、商协会及合作伙伴密切联动,共同打造覆盖大湾区各市的港商服务体系。

  目前,贸发局的GoGBA港商服务站已经全面覆盖大湾区九个内地城市,在大湾区的港商支援服务网络日趋完善。

  据了解,“GoGBA一站式平台”至今已举行超过113项以大湾区为主题的活动,包括线上线下分享会、咨询会和商贸考察团等,总共已为超过8000人提供线上线下咨询服务和活动。

  GoGBA线上平台也通过“湾区经贸通”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网站及电子通讯,提供大湾区内地九个城市的营商政策、补贴及实用信息等多元化资讯。

  (记者 张紫微 实习生 祝琳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