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珠海分站 > 最新动态

对横琴封关运行有疑问?可拨打这个热线电话咨询

2024年02月26日 来源:南方+

[ ]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下称“合作区”)将于3月1日正式封关运行。为便利广大市民、企业查询了解分线管理封关运行相关政策与具体信息,12345热线、横琴口岸咨询柜台等推出合作区封关运行专项咨询服务。

  2月23日,合作区举行了分线管理热线工作人员答疑培训会,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人员对合作区分线管理封关运行内容的理解和掌握,为公众提供准确、高效的查询服务。

答疑培训会议现场。

  培训会上,合作区城市规划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各类车辆出岛方式及公共车辆安排,法律事务局相关负责人系统解读了合作区封关运行政策,经济发展局、财政局及税务局相关人员介绍了封关运行“二线”通道信用通行名单申报、免税进口主体申报等事项,并对热线工作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应。

  接下来,广大市民、企业如对合作区分线管理封关运行政策、“二线”通道信用通行名单申报、各类车辆出岛方式及公共车辆安排等各方面内容存在疑问,可致电12345热线咨询。如对涉海关事务有疑问,可致电海关12360热线咨询。如对出口退税事务有疑问,可致电税务0756-8841710热线咨询。

  除了热线电话以外,合作区经济发展局还将在横琴口岸澳门侧设置专门的咨询柜台,为通关旅客提供面对面的封关咨询服务,具体安排将于近期向社会各界公布。

  (记者 黄天儒 何丽苑 统筹 梁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