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珠海分站 > 最新动态

在内地也可参与香港高考!首场HKDSE模拟考定点珠海

2023年01月19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 ]

  南都讯 内地首场HKDSE模拟考试将于2023年2月17日-2月19日在珠海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举行,HKDSE类似于中国大陆的高考,其学历文凭受国际认可。本次模拟考试是自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设立以来首次在内地开设的模拟考场,与香港学生同步考核。目前已经正式开放线上报名。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ong Kong Diploma of Secondary Education Examination),简称HKDSE,是香港及国际认可的学历证明。由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简称“香港考评局”)于 2012 年开始举办,作为完成三年全日制高中课程的公开考试,相当于香港的高考。考生成绩符合要求将获发香港中学文凭证书。

  据了解,本次模拟考试是由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携手香港遵理国际教育,首次开设内地HKDSE模拟考场, 与香港学生同步考核。

  香港遵理国际教育办学34年,在HKDSE课程体系构建、人才培养方面有着深厚的沉淀。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是第一所内地与香港合办的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化视野的博雅型人才。此次联合前者开设HKDSE模拟考试,是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发展多样化的重要一环。

  本次双方联合开设内地首次HKDSE模拟考试,旨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的深度合作,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和人才高地。帮助广大学子进一步了解个人的应试水平,为个人未来开拓更多选择。

  (记者 赵雨琪 实习生 许鸿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