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中山分站 > 最新动态

佛山顺德与中山携手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医教研联合体,共促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羊城派

[ ]

  近日,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与中山陈星海中西医结合医院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医教研联合体,在中山小榄举行签约仪式。两地处于湾区腹地,未来将全面提升中医药学科建设水平,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院长蓝海表示,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将以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医教研联合体,借助“政校合作”的资源平台,将湾区内医教研优势资源人才汇聚,推动高质量中医药学科与团队的建设,加强两院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建设,进一步完善高标准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

  中山陈星海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黄汉伟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与历史渊源,强调两院双方在粤港澳大湾区腹地共建医教研联合体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将两院的资源优势结合,共同促进大湾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创新,也是推动健康中国事业建设的实际行动。

  佛山市顺德区卫生健康局中医药科科长袁岳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中国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大湾区医教研合作交流在这一战略中发挥着引领性和支撑性作用。大湾区医疗协同发展的需求及可行性日益凸显,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医疗协同发展关键在于医教研的协同发展。

  (记者 杨苑莹 通讯员 史金炀)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