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中山分站 > 最新动态

22个科创项目签约!深圳—中山产业创新资源对接会召开

2023年12月21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2月20日,深圳—中山产业创新资源对接会在中山举行,吸引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300多人参会。活动现场,22个深中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会议还发布了中山市企业百条技术需求、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千件专利成果,为深中两地搭建起产业联动互补的桥梁。

  本次深中科技合作项目涵盖新型有机导电材料、光学零件智能模压成型装备、智能门锁高端生物识别芯片、金属3D打印敏捷制造等多个领域。其中,中山市科学技术局与深圳华中科技大学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创新创业、人才培育、科技研究、技术转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日益紧密的产业互动背后,是不容错失的发展红利——在深中通道即将开通和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面前,中山和深圳两地正共同谋划建设总面积超66平方公里的深中经济合作区,深度推进深中产业融合发展。

  广东财经大学教授黎友焕认为,深中通道开通后,大量来自深圳的创新资源要素将向中山外溢,中山应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现有产业+创新”的转型升级、构建深中产业无缝对接的产业生态体系、打造企业家向往的创新创业理想家园,加快深中产业科技创新协同发展。

  (记者 杨慧荣 通讯员 郑龙骏)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