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中山分站 > 最新动态

深中通道主线贯通 这座大城趁势动起来了

2023年12月05日 来源:央广网

[ ]

  11月28日,跨越伶仃洋、连接广东深圳市和中山市的国家重大工程深中通道,主线正式贯通,距离明年建成通车又近了一步。深中通道通车后,不仅深圳市和中山市将进入“半小时生活圈”,还将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融合发展。

  深中通道起于深圳机场互通,在中山马鞍岛登陆,与在建中开高速对接,并通过连接线实现在深圳、中山及广州登陆。计划2024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届时从中山到深圳,将从目前约两个小时缩短至三十分钟以内。

  马鞍岛作为深中融城发展桥头堡,亦是翠亨新区起步区,一直以来,是举全市之力推动发展的智慧新区。为充分把握深中通道带来的融城发展,中山早已启动马鞍岛建设布局。

  根据翠亨新区官网消息,在2023年招商引资交流会上,翠亨新区共计签约项目27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2个,总投资317.12亿元,且超过1/3的上台签约重点项目来自深圳。

  据了解,目前马鞍岛已经进驻超140家企业,投资总额超千亿元。未来,马鞍岛将建成七大产业园和湾区医疗城,吸引国内外资源聚集。岛上还规划了小学、中学、幼儿园一共40所学校,7大医疗配套、13个生态公园、7大文旅配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