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中山分站 > 最新动态

明起南沙客运港、中山港往返香港多条航线复航

2023年01月12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月11日,记者从珠江船务所属驻香港企业珠江客运公司(下称“珠江客运”)获悉,1月13日本周五起,南沙客运港往返香港中港城航线,中山港往返香港国际机场、香港市区航线正式复航。

  据了解,与陆路口岸每日限额不同,水路不设过关名额限制。选择水路客运出行,只需要“成功购票+证件备齐”即可出发,享受水路客运口岸通关快捷不拥堵、节省大量排队等候时间的出行体验。

  针对南沙客运港往返香港中港城航线,为了答谢广大市民三年以来的耐心等待以及长期的支持,珠江客运在复航后第一个航班,即2023年1月13日早8点从中港城开往广州南沙客运港的航班将提供200个免费登船名额。市民可持有效证件前往上环信德中心港澳票房或尖沙咀中港城票房领取复航纪念券(复航纪念券作为免费船票凭证),每人实名限领两张,先到先得,派完即止。此外,1月13日至15日,其他自香港中港城出发前往南沙客运港的航班也将五折售票。

  中山港往返香港国际机场航线正式复航,则意味着从1月13日开始,搭乘已在中山港开通预办值机服务的航空公司航班的旅客,登船前可在港口值机柜台完成飞机航班的登机手续,领取登机牌,行李托运至目的地机场。完成值机手续即可一身轻松地办理内地出境手续,全程70分钟抵达香港机场海天客运码头。抵港后无须再办理香港入境及出境手续,直接凭登机牌通过机场随身行李安检检查,还可以领取机票中预先缴付的飞机乘客离境税港币120元。

  同时,复航后,从国外乘机抵达香港国际机场的旅客在飞抵机场的同一天内,即可乘坐中山港的快船返回内地。据悉,回程乘船不受航空公司的限制,且多家航空公司已开通行李直挂服务。在国外出发机场办理值机手续时,旅客即可将行李托运至中山港。旅客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后,需要于快船计划出发时间最少90分钟前抵达位于E2转机处的快船票务柜台购买船票(也可提前通过中港客运公众号购买船票)并办理手续。

  (记者 李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