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肇庆分站 > 大图新闻

肇庆组团赴浙江开展招商交流 扩大新能源汽车产业“朋友圈”

2023年02月27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2月25日至27日,肇庆招商代表团在浙江杭州开展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招商考察系列活动,参观考察多家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企业,并举办肇庆投资环境推介会,向110余位企业代表介绍肇庆的招商政策、土地载体、产业配套等投资优势,诚邀广大浙商来肇投资考察,共享湾区机遇。

  当前,肇庆正打造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6年前,肇庆已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引来了小鹏汽车、宁德时代等龙头企业落户,壮大了全市汽车零部件产业。近年来,肇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朋友圈”越扩越大,2022年产值实现700亿元,今年有望突破千亿大关,2025年预计达2000亿规模。

  作为肇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头雁”,小鹏汽车供应链物流总经理李新宇分享项目落地经历。小鹏汽车落户肇庆后,享受到了优质的服务,短短15个月建成首个智造基地,目前已有20多家配套供应商在肇庆落户。2023年,小鹏汽车将完善产品矩阵,进一步加强各个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从而提升肇庆工厂的产量与产值,期待更多合作伙伴集聚肇庆,实现互利共赢。

  26日下午举办的肇庆市投资环境推介会上,广东省(肇庆)大型产业集聚区与浙江省汽摩配行业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方面加强合作,壮大汽车产业集群,实现建链强链补链延链。

  浙江省汽摩配行业协会会长、瑞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平表示,当前汽车行业面临百年之变局,新能源汽车产业有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肇庆拥有良好的汽车产业基础、生产链条,与广州、深圳距离较近。浙江省是全国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大省,拥有四大重点整车制造基地。希望浙江企业抓住投资机遇,双方擦出更多火花,实现优势互补。

  近年来,浙商在肇庆开展多个投资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储能等产业,其中不乏优质项目,如广东金田铜业项目、震裕新能源电池结构件项目、万里扬端州独立储能项目等。

  (记者 卢舒曼 胡玉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