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深圳分站 > 最新动态

中集前海国际中心启动全球招商 携手打造人工智能集聚区

2023年10月12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中集将携手前海打造人工智能集聚区!日前,中集前海国际中心正式启动全球招商,将结合未来产业发展趋势,以“总部集群”的平台定位,将初步选取约3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推动前海产业发展。

  作为前海前湾片区的地标建筑之一,中集前海国际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6.0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接近5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0亿元,属于双地铁上盖低密度生态产城融合综合体,业态包含塔楼办公(东塔高约220米,西塔高约180米)、独栋办公、创意办公、国际公寓、集中商业等。

  项目整体将于2026年全面竣工,可提供办公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其中东塔、独栋办公、商墅、国际公寓产品将于2023年底至2024年二季度分批交付。“这个项目的定位就是总部集群。中集产城总部去年也从蛇口迁至前海,并将这里作为公司总部所在地。此次面向全球招商,瞄准的也是总部企业。”中集产城前海公司产业招商部负责人陈征说。

  在产业类型上,陈征透露,中集产城将初步选取约3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与前海共同打造国际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主要是基于三方面考虑,一是前湾片区的产业定位就是现代信息服务业;二是结合未来产业发展趋势,人工智能是未来经济和产业发展的风口;三是中集自身的产业基础和优势。”

  陈征说,除了依托中集集团在全球布局的资源,中集产城还将邀请五大行和前海管理局共同“走出去”招商。“产业的发展必然会带来办公空间需求的增长,我们相信前海的未来一定是好的。”陈征表示,中集前海国际中心将集聚高质量产业,形成细分行业特色鲜明的垂直产业生态链。

  据记者了解,2022年底,前海已印发《关于服务深港合作鼓励总部企业发展的实施办法》。在前海新注册或新迁入的总部企业最高可获1000万元落户奖励;上一年度利润总额在30亿元以上的总部企业,可获最高3000万元经营团队支持。

  2023年8月,前海又出台《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促进产业集聚办公用房资金补贴办法》。前海总部企业购置办公用房自用,最高可补贴3000万元;租赁办公用房自用则提供连续36个月的租金扶持,每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目前,前海已有百余家总部企业入驻,涵盖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等诸多行业。“结合前海已有政策,我们将与前海管理局一起,根据入驻企业的规模实力、经济贡献等,给予一定力度的优惠折扣。”陈征说。

  (记者 张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