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深圳分站 > 最新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全部落地“认房不认贷”政策

2023年09月07日 来源:金羊网

[ ]

  9月6日,珠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中国人民银行珠海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珠海监管分局联合发布《关于优化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明确,即日起,珠海实施“认房不认贷”政策。至此,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全部落地“认房不认贷”政策。

  据悉,广州在8月30日宣布实施“认房不认贷”政策,成为首个落地该政策的一线城市。随后,深圳、东莞、佛山、江门、中山、惠州、肇庆也陆续明确实施该政策。

  什么是“认房不认贷”?“认房”是指商业银行发放个人住房贷款时会参考拟购房人在拟购房地家庭名下实际拥有住房套数确定贷款比例;“认贷”是指银行会根据拟购房人家庭在全国范围内是否有住房贷款记录来确定贷款比例。

  个人贷款执行“认房不认贷”,一方面会促进刚需和改善群体实现住房需求,改善性群体将原有住房挂牌出售,增加刚需房源供给,满足刚需入市需求,实现刚需和改善群体的良性循环。同时,改善群体卖掉二手房后购买新房,也促进二手房新房的良性循环。而从整体看,会带动新房市场销售改善,房企回款加快。

  (记者 李旭)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