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深圳分站 > 最新动态

香港文联首次来粤考察交流

2023年04月13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4月11日上午,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简称“香港文联”)会长马逢国等一行18人来到广州,开启了为期5天的在粤考察交流行程。这是香港文联自成立以来首次来粤进行考察交流。广东省文联与香港文联在广东文学艺术中心举行工作座谈会,就两地文艺交流合作进行探讨,共商粤港文艺创新发展大计。

  香港文联成立于2020年11月,旨在团结联络香港文艺工作者、宣传推介香港文艺。自成立以来,香港文联举办了80多场会议和大型活动,积极发展壮大会员队伍,与内地各文艺团体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文艺工作者畅所欲言,积极表达对加强粤港文艺合作、推动“人文湾区”建设的意见和看法。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表示,接下来将积极谋划、推动一批合作项目,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实现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香港文联来粤考察交流将持续至4月15日,其间将到广州、深圳、珠海等地考察交流,与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文联探讨文艺交流合作事宜。

  (记者 杨逸)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