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深圳分站 > 最新动态

深圳罗湖产业地图来了,37个园区上榜

2023年03月22日 来源:南方+

[ ]

  春暖花开,你在忙些啥?

  最近,很多企业主在找新的办公地点,后台也有很多朋友发来产业园区推荐的需求。那么,安排!

  以行政区为单位,为你梳理深圳每个区的产业园区信息,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园区地段、交通、户型、主导企业、价格信息、户型面积,以及重点关注园区推荐等等。

  首篇即是深圳金融商贸的发源地——罗湖区。

罗湖产业园区分布图

罗湖产业园区一览

  1.黄金珠宝产业园区:

  包括:水贝珠宝产业园、万山珠宝园、特力吉盟黄金首饰产业园、荟萃楼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水贝石化工业区、全球翡翠产业基地等。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罗湖。罗湖具备中国目前最完整的黄金产业链条,如果你是黄金珠宝行业的企业主,建议你一定去罗湖水贝看一看。水贝是全国黄金珠宝产业最大的集聚中心,汇聚了数千家黄金珠宝设计、生产、制造、品牌及配套企业,是全国名副其实的珠宝重地。

  重点关注:水贝珠宝产业园、万山珠宝园、特力吉盟黄金首饰产业园。

  2.文创类产业园区:

  包括:楼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深圳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云桐轩文化创意园、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跨境电商(莲塘)产业园、精鼎文化创意产业园等。

  重点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跨境电商(莲塘)产业园、楼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深圳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

位于笋岗的楼尚文化创意产业园

  3.科创、金融、总部企业园区

  中设广场、中海慧智大厦、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园、罗湖区九明电子商务产业园、深圳软件园罗湖分园、罗湖区高新技术产业第一园区等。

   重点关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园、中海慧智大厦、中设广场

中设广场

  总建面95918㎡的中设广场,是深圳市政府命名的首家“智慧城市产业园”,也是罗湖区政府重点关注的科创产业标杆项目。

  4.时尚产业园区

  阔太时尚创意园、吾木方圆服装创意园、新丝路时尚文创园等。

  重点关注:新丝路时尚文创园

吾木方圆服装创意园

  黄金珠宝产业园区

  特力吉盟黄金首饰产业园

  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水贝片区,地铁3号线水贝站约300米内。它是全国体量最大的黄金首饰交易中心,也是中国黄金珠宝头部企业最为集中的产业园区。该区域聚集了2000多家珠宝企业,从业人员逾13万人。

特力-吉盟黄金首饰产业园

  2021年9月,特力吉盟黄金首饰产业园负一层全线贯通,这标志着水贝片区的特力珠宝大厦、水贝国际、水贝壹号、水贝金座、水贝银座、兴龙黄金珠宝大厦等北区6家交易中心正式联动起来,形成了全国最大的黄金珠宝交易中心,罗湖黄金珠宝产业集中化、规模化、多样化发展的新形态被再一次巩固。

  特力-吉盟黄金首饰产业园已成为以黄金珠宝首饰产业为核心,兼具展览展销、研发设计、总部管理与运营、旅游休闲购物功能为一体的都市型特色产业园。

  水贝万山珠宝园

水贝万山珠宝园

  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田贝四路42号,现有4栋工业及1栋展示综合楼,建筑面积47000㎡,位于田贝地铁口。目前园区聚集了中国名牌“百爵”、“同心”等100多家黄金珠宝生产企业,从产品设计、生产制作、检验到展示和交易,产业链比较齐全,成为深圳市乃至全国均颇具声誉的珠宝首饰研发、加工、展示、销售集聚地。

  另外,这里不仅是深圳黄金珠宝生产、加工、展示的中心,也是市民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商贸旺地。

  水贝珠宝产业园

水贝珠宝产业园

  紧邻水贝万山珠宝园,与特力吉盟、罗湖工区等产业园形成聚集效应,共同成为“深圳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的核心。产业园以水贝珠宝产业平台为基础,业务覆盖原石原料、研发设计、加工制造、专业市场、批发零售、传媒推广等产业链各节点。

  文创类产业园区

  楼尚文化创意产业园

图源:深圳微时光

  楼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成立于2010年,是深圳第一家集软装实景展示和创意文化输出为一体的“家居文化创意综合体”,位于罗湖笋岗仓库803栋笋岗工艺美术集聚区内。园区以文化创意设计产业综合服务商务模式,联动国内外家具、家饰、工艺礼品、传媒、时尚、艺术和餐饮服务等各种资源,成为创意设计的“孵化基地”,成为笋岗工艺美术聚集区内最具特色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深圳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

深圳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

  创建于2006年,是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授牌的国家级动漫画产业基地之一,也是深圳市唯一一家集国家级、省级及市级认定资质的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每到过年贺岁档就横扫票房的《熊出没》系列动画电影,就出自这里的企业之手。

  《穿越火线》、《QQfun》、《英雄联盟》、《地下城与勇士》等动漫网游周边衍生品,也都出自这个基地的企业。同时,园区还有多套扶持动漫画、游戏、新媒体等产业的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服务。

  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跨境电商(莲塘)产业园

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跨境电商(莲塘)产业园

  该产业园是全国首个集非遗物质文化与电商相结合的试点园区。利用旧厂房进行物理空间改造,引进各地有特色“非遗” 项目集群,打造一个集非遗博物馆群、舌尖上的非遗及非遗创客空间于一体的产业园区,开启“互联网+非遗”的新篇章。

  科创、总部企业园区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园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园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园是由罗湖区政府与深圳市人才集团共同打造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园区立足深圳、服务湾区、辐射全国,致力于构建人力资源服务生态圈,重点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业务湾区总部基地。

  园区自2020年11月开园以来,已引进多家行业内领军型、创新型、特色型等人资企业入驻。

  中海慧智大厦

中海慧智大厦

  对于企业BOSS们而言,为公司择址时,除了地段、商圈、价格、户型,交通便利度往往也是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中海慧智大厦距离已开通的地铁14号线罗湖北站约600米,未来,17号线、25号线也将交汇于此。另外,这里距规划中的高铁罗湖北站(清水河高铁枢纽)约100米。

  中海慧智大厦是该片区首个单一业权甲级写字楼。

  产业园所处的清水河重点片区也值得一体。

  这里是大梧桐新兴产业带与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的交汇点,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同时也被列为深圳市20个重点开发建设区域之一,未来将形成1条高铁、3条地铁的山水站城枢纽,借力高铁、城际、轨道的布局,全力引进总部型、平台型、流量型企业,将成为罗湖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清水河“罗湖北站”枢纽效果图

  时尚产业园区

  新丝路时尚文创园

新丝路时尚文创园

  园区内有新丝路培训总部基地、120余间时尚公寓、新型商务办公空间、风情一条街。

  项目结合新型的社群概念,利用新丝路培训机构在全国以及海外的影响力,结合新丝路与汽车、电器、游戏、互联网等众多产业的跨界合作,将时尚与产业结合,打造成一个模特培训、时尚公寓、商务办公、健康休闲为一体的综合型园区。

  (撰文 邱永宽 通讯员 张跃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