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深圳分站 > 最新动态

深中产业投资交流会举行 意向投资额超200亿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深中联动迎来新进展!3月16日上午,由中山市政府指导、中山翠亨新区主办的深中产业投资交流会在深圳福田拉开序幕。活动以“深中携手 湾区融合”为主题,锚定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对中山产业环境进行全方位推介,搭建深中产业联动平台。

  当天,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进行全程网络直播,深中各行业企业家、行业协会、智库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中山市政府副厅级干部雷岳龙出席。现场收集了超30份投资意向书,总投资额超200亿元。

  会上,中山市委副秘书长、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梁克,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会洋对中山投资环境、翠亨新区产业平台进行了推介。当前,翠亨新区重点规划的科创与总部经济产业园、横门片区新能源产业园、西湾医药与健康主题产业园三大主题产业园,正加速形成超万亩产业集聚区。以中山生命科学园、西湾国家重大仪器科学园、翠亨国际科创中心等一批重大区属产业平台为载体,将形成超千万平方米的产业发展新空间。这是本次中山招商推介的重点,也是翠亨新区“万亩+千万平方米”产业空间首次集中亮相。

  在现场,翠亨新区与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戴德梁行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等智库单位进行签约,并与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联合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联盟、深圳市青年商会、深圳市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进行签约,双方将在城市智库及产业联动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

  这次深中产业投资交流会规模大、规格高,传递出中山大力招商引资、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作为中山的“东承”桥头堡、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主阵地”,成立以来,翠亨新区累计招引落地优质产业项目超180个,总投资额超1400亿元,其中超30个项目带有深圳“基因”。

  当前,深中通道通车在即,对标深圳“20+8”产业集群,翠亨新区构建了以健康医药、新能源与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和若干未来产业为主的“4+X”产业体系,为承接深圳高端产业资源打下坚实基础。

  梁克表示:“我们诚挚地邀请广大企业家到翠亨新区考察合作,我们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更加优惠便利的政策、更加高效务实的服务迎接大家,迎接深中产业联动的美好未来!”

  (记者 苏芷妍 摄影 李姗恒 连婉晴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