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深圳分站 > 最新动态

深圳福田口岸复关两月余验放出入境旅客逾400万人次

2023年03月16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3月15日,笔者从深圳边检总站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自1月8日至3月13日,经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逾400万人次,日均出入境旅客6万人次。其中,2月11日,出入境旅客超过12.5万人次。

  据了解,随着我国已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深港两地人员往来全面恢复,港澳居民入境旅行团数量逐渐增多。出境便利度的提升、跨境机票的价格走低,也令内地居民的跨境旅游需求进一步释放,不少旅客利用2月、3月的旅行淡季开启春季跨境错峰游,福田口岸不断迎来出境游高峰,特别是周日的下午和晚间时段,客流高峰明显。

  为便利中外人员往来,国家移民管理局于3月15日零时起调整签证及入境政策,对来华外国人持2020年3月28日前签发且仍在有效期内签证的,准予入境,并恢复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免签。

  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深圳边检总站工作要求,强化“快通关”,提升“优服务”,继续完善预案方案、细化查验举措,优化勤务,充实一线执勤警力,加强应急机动力量;通过加大客流动态监测,密切与港方沟通协调,提前预判峰值;在客流高峰时段,严格落实“高峰疏导线”“蓝色提示线”工作措施,开足查验通道,加强服务引导、优化流程手续等,做足做实应对出入境客流持续增长准备工作,积极保障促进中外人员交流交往,确保口岸出入境秩序平稳有序,口岸边境安全稳定。

  (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黄俊生)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