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深圳分站 > 最新动态

深圳新能源汽车前两月经盐田港出口2000多辆

2023年03月14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 ]

  近日,150辆比亚迪唐EV汽车顺利完成报关手续,在深圳盐田港整装待发,通过集装箱运输的方式驶向目的地挪威奥斯陆,登陆欧洲市场。

  记者注意到,借助深圳盐田港航线密集的优势和口岸高效快捷的通关环境,今年以来,深圳新能源汽车出口量不断增多。据统计,今年1-2月经盐田港出口新能源汽车2050辆,而去年同期出口量为零。

  “特别感谢大鹏海关做出的业务指导和通关支持,这份报关单从申报到放行仅用了不到半小时。”比亚迪公司关务部门经理刘峰说。

  深圳海关所属大鹏海关查验一科科长施剑锋表示,国产新能源汽车在保证绿色环保、安全性的同时,具备高颜值、高性能、高科技等特点,广受国外消费者的喜爱,海外订单不断增多。

  新能源汽车出口大增,得益于深圳雄厚的产业基础。深圳是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最完整的城市之一,一大批新能源汽车企业、关键零部件企业和核心材料企业已经形成产业闭环。

  其中,一直扎根深圳的比亚迪,凭借“技术鱼池”中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e平台3.0等技术,以及整车制造能力,成长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引领者。今年2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9.36万辆,同比增长112%;出口1.5万辆,环比增长44.1%。

  目前,汽车出口滚装船运力紧张,海关协助企业寻求安全、顺畅的集装箱出口模式。据透露,深圳海关与企业开展“点对点”对接服务,全面了解出口新能源车辆具体型号、电池规格、安全性能等信息,指导企业规范申报并安排专人专岗审核,确保出口安全。同时,海关与企业充分沟通装载方式,论证集装箱运输的安全性,探索利用“提前申报+抵港直装”方式,实时对接货物运抵安排,实现货到放行,大幅缩短货物在港时间,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李思嘉 谢克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