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深圳分站 > 最新动态

预计明年一月投产!万吨级海上平台导管架中心桁架合龙

2023年03月01日 来源:南方+

[ ]

  2月27日,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发布消息称,陆丰油田群二期开发项目陆丰8-1平台导管架中心桁架在深圳赤湾海洋工程建造场地完成合龙,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

无

  中心桁架是导管架进行拖拉装船和滑移下水的关键结构,被称作为导管架的“脊梁”,陆丰8-1平台导管架为8腿12裙桩导管架,设计高度146米,总重达13300吨,采用卧式总装、拖拉装船方式进行建造。自2022年8月份开工以来,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联合各方通力合作,克服场地人员、设备紧张等影响,通过主动优化建造预制方案、调整钢材到货顺序、精细匹配现场预制进度等措施,确保陆丰8-1平台导管架的建造顺利开展,目前,各导管腿、井口片预制已全面铺开,逐步成型,建造工作加速推进。

无

  据悉,陆丰油田群二期开发项目是2023年深圳市南山区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距深圳东南约180公里的南海东部油田海域,总投资达28.1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座钻采平台、1条海底混输管道及1条海底复合电缆。陆丰8-1平台是该项目的核心设施,作业水深136米,是一座集生产、钻机、生活于一体的多功能钻采平台,预计2024年1月投产,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更充足的油气资源。

  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袁玮表示:“南海东部油田将大力推进新油田开发项目建设,预计全年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以上,油气产量将超过2000万吨,有望再创历史新高,努力实现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高位运行,不断助力深圳实体经济发展,巩固深圳的全国工业第一大市地位。”

  (记者 刘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