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深圳分站 > 最新动态

全景展现广东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

2023年02月28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连日来,由中央、省、市重点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奔赴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湛江等地,走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火热一线。他们所参加的,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广东省委网信办、人民网联合主办的“未来已来·高质量发展看广东”网络主题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广东、时刻关心广东,对广东高质量发展谆谆指引,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在危与机、稳与进、攻与守的纵横捭阖中,广东深刻认识到,新征程上要走在前列,关键是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要更好服务大局,关键是在高质量发展上提供更有力支撑。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广东的根本出路,也是广东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奋进之路、光明之路。广东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以奋进之势抓发展、促发展。正月初七,新春上班第一天,广东就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南粤大地擂起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

  前方的路豁然开朗、无比清晰,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与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今年以来,全省上下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狠抓“双区”和三大平台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形成了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奋进态势,激荡起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广东气象。8天来,采访团奔赴先进制造业龙头企业、新兴科技产业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前沿科学研究院所、重大交通枢纽项目等高质量发展的一线场所,用镜头去捕捉,用笔头去记录,用脚步去丈量,生产了一组组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产品,全景式、立体式展现出广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广州举行完出征仪式后的第一时间,采访团就走进琶洲唯品会,探寻“数字+总部+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模式;在云舟生物实验室,他们近距离感受基因递送实现了“乐高化”定制;在广州国显(维信诺),他们目睹了一块柔性面板的“舒卷自如”。来到佛山,采访团走进全国第四个、广东第二个“千亿大镇”顺德北滘,看国内首条生产重载机器人全自动化生产线上的“机器工人”使出十八般武艺,“未来工厂”走入现实。在东莞松山湖的湖光山水中,散裂中子源二期上半年正待动工,先进阿秒激光装置年底动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正在紧锣密鼓地抓紧研发新一代电池材料。在深圳,采访团走进前海合作区、西丽湖科教城,一个个科创园区、一幢幢科创高楼鳞次栉比,千亩“科创森林”枝繁叶茂,大疆、比亚迪等以科技创新带给生活无限可能。在湛江,绿色钢铁、绿色石化、绿色能源扑面而来,向采访团展示着一张张“绿美”名片……

  南粤大地上,处处是拼搏高质量发展形成的热烈氛围,升腾景象。这些生动实践为主流媒体开展新闻宣传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素材、更为广阔的舞台。同时也要看到,高质量发展人人受益,人人担当,我们每个人、每个企业多努力一分,广东高质量发展就会向前多迈一大步。期待更多媒体到广东走一走、看一看,充分反映广东各地各领域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风貌、新变化,全面描绘高质量发展给广东和广东人民带来的实实在在改变,向世界展示广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形象和发展前景,吸引更多人参与进来,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竞标争先、一往无前。

  未来已来!让我们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增强历史自信、发扬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在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人类文明史上最为雄壮的史诗中写上广东的精彩一笔。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