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深圳分站 > 最新动态

推进半导体行业智能制造,又一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在深启动

2023年02月28日 来源:南方+

[ ]

  2月2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重点专项“面向多机协作的半导体制造智能工厂物流调度和优化软件开发”项目在深圳启动。

  该项目由深圳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艾智合”)牵头,由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东华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轩田工业设备有限公司、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

无

  据介绍,由优艾智合机器人牵头的“面向多机协作的半导体制造智能工厂物流调度和优化软件开发”项目,针对半导体制造行业智能产线对物料实时调度需求,研究基于新一代无线通信技术的智能工厂生产过程物料存储与传送、智能工厂物流过程中的物料感知与智能操作、面向多机协作的半导体制造智能工厂物流调度高效稳定时空协同机制等技术,开发面向多机器人协作的智能工厂全域物流管控软件TMS等应用。

  该项目将在半导体晶圆制造与封装测试环节各形成2个以上的落地应用,为半导体制造过程的移动机器人物流新体系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形成在半导体制造智能工厂物流机器人领域上具有成熟经验的管理、研发、工业应用创新团队,推动智能产线工业软件自主研发和应用。

  启动会现场,优艾智合机器人创始人兼CEO张朝辉表示:“半导体是信息产业的核心和基石,也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以智能工厂为核心,加速半导体制造智能化转型升级,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引领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半导体智能制造产业链条,助力国家工业科技腾飞。”

  随着全球科技竞赛日趋激烈,芯片正成为大国竞争的核心,半导体制造智能化转型升级势在必行。“我们将通过该项目构建半导体行业工业软件产品生态,构建独立自主国产化、平台化和标准化的软件平台,填补半导体机器人物流调度软件的行业空白,助力移动机器人在半导体行业内的推广应用。”优艾智合联合创始人兼CTO边旭表示。

  【记者】李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