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深圳分站 > 最新动态

深圳河套合作区发布资助计划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

2022年10月17日 来源:南方+

[ ]

  近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下简称河套合作区)发布《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支持港澳青年实习就业与创新创业资助计划》(以下简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资助计划”),申报受理工作即将启动,申报指南已新鲜出炉。

  全方位全链条,为青年提供更大发展空间

  满足16—45周岁的港澳青年或毕业于港澳高校的内地青年都可以申请,重点支持医疗科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机器人、新材料、微电子、金融科技六大领域,以及面向未来的前沿科技探索的机构和人员。

  该计划主要分为港澳青年实习就业资助和港澳青年创新就业资助。针对在合作区深圳园区实习就业的港澳青年,合作区从生活、税负、住房三方面给予保障:资金方面,提供最高5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资助;住房方面,提供最长一个月免房租支持,对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提供一年5折房租支持;税负方面,按内地与香港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给予补贴。

  为鼓励港澳青年来河套创新创业,河套合作区更是贴心地为深圳园区内的港澳初创企业提供启动、成长、办公空间三方面提供资助:在启动方面,对已获得港澳台机构、高校或其他创新创业大赛奖励的,给予1:1配套支持;在成长过程中,对年营收达标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在办公空间方面,给予50%租金支持。

  申请流程简单透明,一目了然

  “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资助计划”申请“五步法”,流程简单透明,青年们快来一键收入囊中!

  一、提出申请

  由申报单位填写提交《资助申请表》,同时按要求准备相关证明材料。

  二、受理申请

  主管部门对提交材料进行清点、审核。

  三、部门审核

  主管部门对资料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拟定支持方案。

  四、上报审批

  主管部门将支持方案上报审批。

  五、办结

  审议通过的项目,依规定向社会公示后,予以立项或按批次拨付资金。

  对该资助计划需要进行咨询的个人和企业,可在工作日9:00—12:00、14:00—18:00拨打电话0755-23608514-6612。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