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江门分站 > 最新动态

合作再升级!江港企业发展中心、江港澳科技转移中心即将亮相

2022年12月23日 来源:南方+

[ ]

  近日,记者从江门市了解到,“江港企业发展中心、江港澳科技转移中心”揭幕暨2022年江港企业发展政策展(江门站)活动将于12月23日在蓬江区珠西创谷举办。

  江门和港澳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贸文化交流密切。在此基础上,蓬江区主动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抢抓“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持续推动珠西创谷成为融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重大科创平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江门市珠西创谷。

江门市珠西创谷。

  目前,蓬江区已经成功创建广东省粤港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粤港澳大湾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越来越多的港澳青年来到蓬江这片投资热土上创新创业、交流实训、工作生活,成为了大湾区江港澳融合的亮丽名片。

  今年以来,江门市委、市政府,蓬江区委、区政府主动拓展与港澳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强化与港澳科创和产业融合。积极推动珠西创谷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度合作,共建江港企业发展中心、江港澳科技转移中心,融合香港资金及专业优势服务江门企业,大力推进港澳科技成果与江门企业对接合作。

  据悉,江港企业发展中心、江港澳科技转移中心的成立,将畅通在江门港澳企业与香港、澳门的对接渠道,不断优化服务在江门港澳企业的服务能力,推动更多港澳企业扎根江门谋发展。同时,“两中心”的建设,还将积极引进港澳先进技术、高端人才、优质服务等优势科技创新资源,探索建立“港澳总部+江门基地”“港澳研发+江门转化”等协同创新模式,积极构建江门与港澳开放合作、协同创新新格局。

粤港澳动物实验平台建设。

粤港澳动物实验平台建设。

港澳青年在江门创新创业实践——“鱼菜共生项目”。

港澳青年在江门创新创业实践——“鱼菜共生项目”。

  截至目前,珠西创谷联合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以服务江门地区高校数字化自动化人才培养、企业转型升级为目标,推动12个项目成为“江港企业发展中心、江港澳科技转移中心”首批科技创新及转移合作项目。

  据介绍,活动当天将进行江港两地科技创新及转移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正式发布《江门港资企业转型升级调研报告》。活动还将通过线上举办2022年粤港澳企业发展政策展系列活动,届时将有粤港澳科技成果合作对接、香港特区政府资助政策讲解、省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政策及科技政策讲解、市相关职能部门促进企业发展政策讲解等。

  江门市将通过本次活动全方位展示支持粤港澳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加大招商引资的推介力度。在立足江门、服务湾区、面向全球的层面上,提升江门的知名度、影响力与美誉度,营造更有利于招商引资工作开展的社会氛围,掀起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对江门市新一轮投资热潮。

  (见习记者 申红洲 图片 蓬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