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江门分站 > 最新动态

江门将超百场展会纳入补贴范围,助力企业出海

2022年12月16日 来源:南方+

[ ]

  再过不到48小时,江门市伟胜电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鸿就要坐上去往迪拜的包机,参加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与阔别三年的老客户重逢。

  他心里满是期待:“想听听他们对产品的需求,也争取多抢些新订单回来。”

  12月15日,江门市举行外贸企业出海抢订单动员会。江门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明年江门将开展开拓国际市场“千百十”工程,即组织千余家企业参加展会,推动出口信用保险覆盖千余家出口企业;将百余场境内境外重点展会纳入重点展览计划,给予参会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举办十余场外贸专题政策宣讲会,指导企业申报各级扶持资金。

江门市商务局为参展企业准备了健康礼包。 南方+ 李霭莹 拍摄

  目前,江门市商务局正抓紧制定2023年江门市重点展览计划,纳入支持范围的线上线下、境内外重点展会将超过100场。

  另外,全市外贸企业将组团参加德国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览会、美国芝加哥国际家庭用品博览会、2023年俄罗斯国际家庭建材及消费品博览会、巴拿马国际贸易博览会、中国品牌商品拉美展暨巴西圣保罗国际消费类电子及家电展、阿根廷国际消费类电子及家用电器产品展览会等一系列展会。

  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是这场动员会后,江门外贸企业参加的第一场展会。据统计,全市共有67家企业参展,共获得69个展位。每个展位不仅可以申请国家级和省级相关资金最高3万元支持,还可以额外申领江门市外贸高质量创新发展资金最高2万元。

  “为了这次展会,我们重新梳理了一遍产品名录和海报,希望能在‘一带一路’沿线开拓出新的市场。”江门市深佰士日用品有限公司主营西餐厨具,客户集中在东南亚。

  过去几年,企业把主战场从国外转向国内,如今重新出海,总经理陈少锋的行李箱除了有江门市商务局准备的健康礼包,还带上了契合中东市场的样品,他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希望回来后订单量可以翻一番!”

  江门市东日能光伏科技有新公司是一家初创企业。成立一年来,企业主攻研发,生产出了可涂装可折叠太阳能板。销售经理谭永锵介绍,市面上的太阳能板都是黑色的,但这款产品可以设计出不同的花纹,在市场上具有竞争力。

  肩负着拓展海外市场的使命,谭永锵选择中东作为产品出海亮相的第一站:“这里太阳能路灯市场广阔,很有信心能在这里签下我们第一个海外客户。”

  (记者 李霭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