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江门分站 > 最新动态

江门关区进口通关时间全国海关最快

2022年05月23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5月的广东,港口作业火热繁忙。在江门高沙港,装载着洗衣机机窗玻璃等生产物资的进口集装箱正从货船上卸下。与港口传统提箱惯例不同,该批货物运用“船边直提”模式,下船后直接提离码头,30分钟就直达江门金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线。

  今年以来,江门海关巩固提升压缩整体通关时间工作成效,推广“提前申报”“两步申报”通关模式,实施“免到场”“零接触”验放、“边掏箱边查验”“监管放行+快速验放”等模式,为企业提供稳定合理的通关预期,压缩企业通关成本。

  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江门市进出口总值为584.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3%,江门关区(管辖范围包括江门市、阳江市)进口整体通关时间继续保持全国海关最快。

  江门金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洗衣机、空调、电风扇等家电的企业,目前产品出口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不仅是江门重要的外贸主体,还是家电制造产业集群链的重要一环。

  为帮助企业稳住供应链、保住出口订单,江门海关所属高沙海关优化工作流程,运用“船边直提”模式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实现企业申报、货物卸船、查验放行、装货提离等环节无缝对接。

  “‘船边直提’模式让无需查验的货物可在报关单放行后直接提离码头,减少了进口货物在港区重复装卸、运输和堆存等环节,我们急需的生产物资实现了车船直取。”金羚集团报关主管伍世豪介绍,1—4月该企业使用“船边直提”模式通关达到60个标准箱,货物重量为384.05吨。

  (记者 李霭莹 通讯员 谭博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