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江门分站 > 大图新闻

江门:70个昼夜完成超万件供港箱体

2022年05月11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5月10日,中央援港抗疫工程中建江门项目最后一个MiC(模块化集成建筑)箱体顺利到达香港。这标志着,整个项目历经70个昼夜圆满完成。

  今年初,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香港6个方舱共计7883个模块化箱式房屋供应及运输,以及竹篙湾、启德2个永久性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共计17662个MiC产品的生产及运输。其中,在江门生产和运输的数量占项目总量过半。

  时间就是生命。自项目开展以来,江门市多个单位联合成立了工作专班,为项目的生产运作、海陆运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保驾护航,全力支持援港隔离房屋箱的生产运输工作。

  其中,江门市新会区银星厂作为项目生产的“主战场”之一,生产完成MiC主体箱5420个、楼梯箱490个、走廊箱2112个,共计8022个产品。江门高新港作为援港运输主力之一,累计完成进出口船舶456航次,总运量15000件的MiC主体箱及功能模块、模块化箱式房屋(含省外)。此外,新会中集、多金钢结构工程(江门)有限公司等企业也积极参与援港抗疫项目建设。

  (记者 李霭莹 通讯员 余汇 谭博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