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惠州分站 > 最新动态

惠州GoGBA港商服务站揭牌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南方+

[ ]

  3月7日下午,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与惠州港澳台侨综合服务中心、惠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惠州仲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联合会合作建立的惠州GoGBA港商服务站揭牌。惠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局局长、市大湾区办主任吴欣,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南首席代表黄天伟,大湾区服务中心主任曾沂靖等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按照香港两任行政长官先后在《施政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在粤港两地政府领导的支持下,香港贸发局 “GoGBA一站式平台”于2021年6月10日正式启动,并在大湾区设立港商服务站,与大湾区各地政府、商协会及合作伙伴密切联动,共同打造覆盖大湾区各市的港商服务体系。

  近年来,众多香港企业到惠州投资兴业,香港在惠州贸易伙伴中长期位列前茅。数据显示,惠州共有外资企业6306家,其中港资企业3930家,占比高达62.3%。这些港资企业扎根惠州、深耕惠州,取得了良好发展。

  赖建华在致辞中对惠州当前发展态势、资源禀赋优势及港资企业在惠发展等情况作简要介绍。他表示,惠州与香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近年来,两地在经济贸易、旅游互访、人才交流、产业融合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为两地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希望惠州GoGBA港商服务站在加强产业协同“大联动”、制度规则“软联通”、优质生活圈“深融合”等方面发挥作用,全力支持惠港两地经贸交流合作,为港商提供优质服务,推动惠港两地互相成就、互利共赢。

  黄天伟致辞表示,香港贸易发展局将和惠州相关部门及合作伙伴鼎力合作,组织港企走进惠州,支持港企抢抓惠州发展新机遇。期待惠州GoGBA港商服务站为有意到惠州及大湾区发展的港企港青提供政策及市场咨询、落地支援等全方位服务,吸引更多港企港青到惠州创新创业,拓展业务。希望大家携手共进,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东风,发挥香港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在大湾区大展宏图!

  揭牌仪式后,惠州GoGBA港商服务站共建各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据悉,惠州GoGBA港商服务站依托惠州港澳台侨综合服务中心、惠州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的场地设立,由香港贸发局大湾区服务中心、惠州港澳台侨综合服务中心、惠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惠州仲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联合会负责具体工作和各项服务,其后将根据港商需求和工作进展,扩展到惠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其他县(区),形成在惠州的港商服务网络。

  惠州GoGBA港商服务站将为有意到惠州及大湾区发展的港企、港青提供政策及市场咨询、对接资源及落地支援、举办交流活动、宣传推广等全方位服务,帮助他们到惠州创新创业,拓展业务,用好大湾区各方面的资源,发展壮大。

  当天,香港考察团参观走访了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劲家庄(惠州)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惠州市电商直播产业基地。在粤港澳大湾区餐饮及服务行业协会引荐下,中弘智创管理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与劲家庄(惠州)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记者 曾汉 图片 惠州市委统战部 香港贸发局供图)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