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佛山分站 > 最新动态

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筹)封顶仪式顺利举行

2023年01月18日 来源:人民网

[ ]

  2023年1月15日,佛山首家——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筹)封顶仪式顺利举行。

图片5.png?x-oss-process=style/w10

  佛山市南海区委常委、大沥镇委书记岑灼雄表示,暨大港澳子弟学校落户佛山,也将是佛山教育发展的重要时刻。大沥具有佛山核心城区以及被纳入千灯湖中央活力区的区位优势,未来将打造出南海区的新高地,而教育则是其中最核心的一环,相信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的建立,也必将为佛山与港澳教育融合发展以及经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

  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教授表示,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的创办是一项重要的教育民生工程,将为佛山的港澳台籍及外籍人员提供多元化、国际化的教育服务,将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到佛山生活创业,进一步提升佛山市的国际魅力,并祝愿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能传承暨南大学“忠、信、笃、敬”的精神,依托百年侨校的优良传统,成为粤港澳基础教育合作的标杆。

  香港维港教育集团董事长邓强光先生表示,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以暨南大学“忠、信、笃、敬”的校训精神为指引,坚守初心,不负期待,助力湾区,卓越领航,力争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教育改革的新典范与排头兵!

  广佛同城是强强联合,广州和佛山两所港澳子弟学校的办学也将借助两座城市一体化发展的利好,互动合作、资源共享。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被评为“全面深化服贸创新发展最佳实践案例”,两年的办学经验值得借鉴,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也可以佛山深厚的历史底蕴,借力南海教育强区的优秀资源,有效提升暨大港澳学校品牌力以及办学水平,直接惠及港澳台侨籍以及外籍人员子女的教育需求。

  学校建筑设计充分借鉴到岭南传统文化,作为佛山第一家港澳子弟学校,其建筑设计风格也参考了港澳建筑特征,务求打造出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建筑风格,通过建筑设计、环境布局等传承“暨大本色、湾区底色、港澳特色”的办学定位。这将会是一所既体现中华传统文化,又融合了粤港澳+国际教育特点的湾区国际学校。

  随着封顶仪式圆满结束,意味着学校已如期完成前期最核心工程,包括学校行政楼、教学楼、体教楼和宿舍楼建设。

  接下来的工程建设将正式进入最后阶段——室内装修以及工程验收阶段,学校整体工程预计将于2023年4月底完成,为9月1日正式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