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东莞分站 > 大图新闻

多领域交叉融合,大湾区大学首次获批广东省重点实验室

2024年04月10日 来源:南方+

[ ]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下达了2024年度省重点实验室立项通知,大湾区大学首次获批基础研究类省重点实验室。

  本次获批的“广东省动力系统与神经系统交叉研究重点实验室”,由理学院执行院长段金桥讲席教授牵头组建,在广东省教育厅普通高校创新团队、东莞市重点实验室建设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现有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40余名,其中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5名。实验室以数学基础学科为主要支撑,与计算机科学、脑科学、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交叉融合,探究脑疾病复杂演化机理,构建多模态脑数据的脑疾病动力系统模型,搭建脑疾病的辅助诊疗智慧平台,实现对脑疾病的演化机制解析、早期预警等,引领智慧医疗技术发展突破,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广东省重点实验室是省实验室体系的核心组成部分,是组织高水平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获取原创性科技成果、凝聚培养高水平科技人才的重要基地。获批省重点实验室,标志着大湾区大学筹建以来,在学科建设和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为学校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践行“大学+”协同创新模式提供了新舞台、新机遇。

  (撰文 郑文怡 陈启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