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一周湾区

一周·湾区〔2021.07.10-07.16〕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粤港澳大湾区门户网

[ ]

最新动态:

  7月15日,2020年度佛山市粤港澳大湾区个税补贴开始在“佛山扶持通”平台受理申报,申报受理时间截止到8月31日。

  7月14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大湾区13家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报告挂网的消息,这是国内首个由区域统一组织、集中公开展示的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模式。

  7月13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综合改革试验五周年成果新闻发布会在黄埔区融媒体中心举办。5年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年专利申请量增长1.54倍,年专利授权量增长2.33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增长16.66倍。其中,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联盟和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调解中心均为全省首创。

  7月13日,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在“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下,已有377间企业接获超过1.8万个求职申请。“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旨在鼓励在香港及大湾区内地城市均有业务的企业,聘请香港的大学毕业生。

  7月12日,香港特区政府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通过视频形式,举行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未来香港会积极参与国家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把握好“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推动香港经济多元发展。

  7月12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发布粤港澳创新合作示范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公告。此次开展的国际竞赛提出设计的约71平方公里,往南的临界线是深中通道。

  近日,《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十四五”规划》印发实施。根据规划,到2025年,广东力争实现“五个全国领先”。同时,广东将深化政务服务“湾区通办”“跨境通办”。

  近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印发《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办事指南》,以便更好促进在广东学习、就业、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近日,深圳两大重磅交通民生项目——沙河西路高新南九道—茶光路段改造工程和南坪快速路二期全面建成通车。两大项目进一步完善深圳市横向的路网结构,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高效,助力大湾区互联互通。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