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一周湾区

一周·湾区〔2021.05.29-06.04〕

2021年06月07日 来源:粤港澳大湾区门户网

[ ]

  近日,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省委财经委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促进我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

  6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立峰在《求是》杂志发表题为《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的文章,从深化粤港澳合作的角度出发,就如何推进大湾区建设发表看法。

  6月1日,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以《携手港澳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为题在《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从多个角度出发畅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6月2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年度《中国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报告》,其中首次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21)》,勾勒了大湾区语言生活状况的面貌,并以之为基础提出语言文字环境建设和语言服务建议。

  6月2日,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广州港南沙四期工程实船联合调试成功。据悉,广州港南沙四期项目建成后,南沙港区每年集装箱吞吐量预计可超过2400万标准箱,位居全球单一港区前列。

  5月30日,深圳市发改委正式对外发布《深圳市2021年重大项目计划》,共有536个项目列入重大项目计划,涉及交通、能源、产业、教育、医疗、城市更新、文化设施、总部基地等方面,总投资超2.8万亿。

  5月30日,“广州—敖德萨”中欧班列从广州白云大朗铁路货运站启程,约25天后抵达黑海沿岸最大的港口城市——乌克兰敖德萨。这是我国华南地区首趟直达乌克兰的中欧班列,也是我国首列开往敖德萨的中欧班列。新班列开通,为粤港澳大湾区联通黑海开辟了陆海新通道。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广东首批、深圳首位被事业单位编制内岗位聘用的港籍青年吴嘉怡,已正式签订聘用合同,成为深圳市坪山区龙田小学一名语文教师。通过笔试面试的另一名港籍青年也已到岗实习。

  近日,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发布了“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名单。广州、嘉兴、天津滨海新区、银川等城市(区)被评为“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广州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入选城市。

  近日,惠州市政府印发《惠州市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制造业十条”包含十个方面39项政策,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