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一周湾区

一周·湾区〔2020.6.06-2020.6.12〕

2020年06月12日 来源: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门户网

[ ]

一周要闻

  6月6日,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开工活动在江门台山市举行。省长马兴瑞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

  6月8日至10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赴惠州市,深入农村基层、企业车间和重点项目现场进行调研。

  日前,世界首艘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一航津安1”在港珠澳大桥南侧水域完成重载演练。珠中江三座城市不约而同地掀起了一股交通建设的热潮,不断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设施的“硬联通”。

  6月10日,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公布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粤港澳大湾区五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打入世界前100强。

  第127届广交会定于6月15日—24日线上开展,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

  6月11日起,广州白云机场将在T1航站楼推行国内航班“一证通关”服务,旅客凭身份证即可乘机。

  深圳市政府批复了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光明区政府共同编制的《光明科学城空间规划纲要》,未来光明科学城要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承载区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科技竞争与合作。

  6月10日,珠海市九届人大八次会议表示,承接广深港澳创新资源外溢,特别是做好和深圳产业对接、支持科技成果到珠海转化,是珠海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根据部署,珠海将推动建设珠江口西岸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谋划建设深珠合作示范区

  近日,《江门市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修订)》将于7月5日正式实施。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后,江门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落户门槛最低地级市。

  6月10日,广州中院在线授权平台“AOL授权见证通”正式亮相。港澳当事人只需与诉讼代理人在约定时间共同登录广州微法院微信小程序,5分钟不到,即可全流程在线完成授权委托。

  6月9日,总投资达352亿元的15个大项目签约落户佛山三龙湾,广佛极点建设再进一程。

  6月8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澳门理工学院、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举行“大湾区葡语教育联盟”线上签约仪式。

  6月8日,珠海洪鹤大桥磨刀门主航道桥顺利合龙这意味着距离洪鹤大桥全线贯通又迈进了一步。

  6月6日,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举行中央绿轴项目破土动工,标志着该片区政府投资项目从规划设计正式迈入了全面建设阶段。

  近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支持大湾区内地城市的银行优化跨境贸易人民币收支和资本项目人民币收入境内支付的业务流程。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