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一周湾区

一周·湾区〔2020.6.13-2020.6.19〕

2020年06月19日 来源: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门户网

[ ]

一周要闻

  6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出席第127届广交会“云开幕”仪式,并巡视企业网上展厅。

  6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希会见海南省政府代表团一行,省长马兴瑞、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出席工作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参加有关活动。

  6月16日,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中科(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云投产”启动活动,并宣布项目投产。省长马兴瑞、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董事长张玉卓致辞。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针对香港青年失业率偏高的问题,特区政府至今推出数千个为青年而设的就业职位名额。

  6月15日,全国港澳研究会在深圳举办“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纪念香港基本法颁布30周年”国际研讨会。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内地、香港、澳门以及来自俄罗斯、英国、德国、西班牙、印度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

建设动态

  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组织粤港澳三地的资深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设立因疫企业跨境纠纷调解委员会,探索建立长效的企业跨境纠纷调解机制。

  今年,通过“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文凭试收生计划)”报读内地高校的人数同比上升近14%。

  日前,香港高等法院作出裁决,认可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深圳市年富供应链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程序以及管理人身份,并为该管理人在香港全面履行管理人职权提供司法协助。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与香港法院之间首例认可对方的破产程序效力并提供司法协助。

  2020年首届珠澳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对接会”在珠海启动,历时两个月,将持续至8月8日。

  6月17日,历经近34小时的出坞、浮运、系泊、安装,深中通道沉管隧道首节沉管顺利实现与西人工岛暗埋段对接,完成了“海底初吻”。

  6月17日,佛山提出“三个千亿”投资的年度目标:安排省、市重点项目投资超1000亿元,力争新增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1000亿元,完成工业投资1000亿元,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日前,中共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指引》《指引》列出了深圳“10+1”区在大湾区建设中的不同定位。

  6月16日,本届广交会的首场“云签约”活动举行。本届广交会,广东共有4268家企业参展,展位数13039个,占全国的21.7%。

  近日,广州发布《2021年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补助申报指南》,支持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领域不设限制。其中,单个项目补助金额最高可达450万元人民币。

  6月16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2019年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情况。至此,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实施五年来,累计评出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1361人,总奖励资金超过1.73亿元。

  6月16日,洪鹤大桥磨刀门水道辅航道桥顺利合龙。至此,洪鹤大桥四个标段中的三个已相继完成主体工程。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