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各界热议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鼓励青年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2021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网

[ ]

  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9日表示,凭借香港青年的竞争优势,只要抱着开放、积极的态度勇于尝试,粤港澳大湾区机遇处处,大有所为。

  张建宗当日出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99届银章颁奖典礼并致辞。他说,青年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有干劲、有理想、有抱负。国家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便利港澳青年到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就学、就业、创业,打造粤港澳青少年交流精品品牌。

  张建宗介绍,特区政府一直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进了多项青年工作,包括一系列大湾区青年交流、实习、创业计划,协助香港青年把握大湾区建设这个最佳切入点,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张建宗说,香港青年有独特优势,不但精通“两文三语”(中文和英文,广东话、普通话和英语),通晓中西文化,还拥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只要年轻人愿意抱着开放、积极的态度,勇于尝试,大湾区处处是机遇,定会大有所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