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香港将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推广活动

2022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 ]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特区政府14日表示,今年4月15日为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的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将主要以线上形式举行推广活动,包括推出一套特备节目。

  特区政府表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国家安全 护我家园”,旨在提高全港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同时加深社会大众对国家宪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的认识,更好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每个环节,借此培养更强的国民身份认同。

  特区政府指出,因疫情关系,相关宣传推广活动主要以线上形式举行,包括推出一套片长5分钟的特备节目,以及一本以太空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儿童绘本。该绘本备有中英文和多种少数族裔语言翻译版本,也有电子版供线上阅读和下载。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国安法第十条订明,香港特区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居民的国家安全和守法意识。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