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三龙湾南海片区召开项目部署会 计划实施48个项目

2021年03月11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力争港口路北延南拓、五斗桥接伦桂路、季华路东延等广佛区域缝合项目尽快开工;全面开放高铁公园;全面完成三龙湾大道智慧提升工程……3月10日,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召开建设工程项目工作部署会,梳理出48个计划实施项目,总投资56.97亿元。

  会议制定了《2021年度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工程项目推进方案》(下称“方案”),也拉开了新一年该片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序幕。

  《方案》中涉及交通道路的项目共有25个,是今年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重点攻坚的内容。通过道路交通项目布局,可以看到,对外,该片区正积极推动港口路北延南拓、五斗桥接伦桂路、聚元路南延、季华路东延等区域缝合项目,在深化跨区域合作建设中展现片区担当,成为广佛全域同城的推动力量。对内,该片区正加速建设“八横七纵”主干道路,有序推动城市交通支路建设,构建成网成环慢行系统,疏通城市脉络。

  其中,2021年,该片区将力争番海大桥匝道、港口路路面提升、环岛南路(季华实验室)隧道工程、三山港小学配套道路工程、环岛北路道路工程(青松科技公司至北区段)、景兴项目配套道路工程、橹尾撬水道景观步行桥、三山大道人行天桥等8个项目基本完工。同时,推动泰山路(三山大道至长江路段)、林荫大道下穿泰山路隧道工程、橹尾撬南路、林岳片区配套路网、黄猄涌北路、创意产业园内部支路、云谷项目周边道路等7个项目动工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港口路北延未来将打造广佛之间第一条过江隧道,这意味佛山三龙湾和广钢新城的行车距离缩短至5分钟。加之佛山地铁4号线、佛山地铁11号线、广佛江珠城际3条线等轨道交通规划落地,三龙湾南海片区的区位交通优势更加明显,有望实现10分钟对接广州南站、20分钟直达广佛核心、60分钟直达湾区城市的目标。

  方案指出,该片区将围绕“畅达三山”“美丽三山”“智慧三山”,聚焦交通、景观、智慧化及人文内涵展现等领域,在全面提升环境建设,在功能品质上深耕细作。除了交通道路建设,该片区还将着力建设5分钟公园生活圈,建设文化展示基地、南番顺地理标志园、文翰艺术公园、湖畔空间等一批网红打卡点,提升区域形象。

  就在不久前,《三龙湾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5年)》正式发布,明确要求高标准、高起点推动三龙湾大道创新发展板块和三山林岳板块的起步区建设。这个起步区,全部位于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内,也意味着该片区将会率先打造与三龙湾战略定位相适应的核心引擎,引领三龙湾高端化、国际化、品质化发展。佛山三龙湾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南海片区建设局局长、南海区副区长盘石表示,2021年是该片区聚焦攻坚之年,必须沉下心来,凝心聚力,实干当头,“把招商项目一个一个落下来,把工程项目一个一个往前推进。”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