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香港特区立法会讨论皇岗口岸重建后实施“一地两检”的安排

2021年03月04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

  3月2日,在香港特区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会议上,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向委员会汇报皇岗口岸重建后实施“一地两检”的安排。

  李家超指出,皇岗口岸是深港两地之间最繁忙的陆路口岸之一,也是疫情暴发前深港之间唯一24小时运作的口岸。由于皇岗口岸已营运超过40年,部分设施老化,加上皇岗口岸与落马洲管制站两个口岸的旅检大楼并非直接相连,旅客需转乘巴士往来两个口岸。深圳市政府2019年提出在原址重建皇岗口岸的计划,并建议在新口岸实施“一地两检”。港深两地政府专门就此成立了一个领导小组,由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及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共同主持。

  李家超介绍称,根据深圳市政府的最新估算,新皇岗口岸的主体工程最早可于2023年年底完成。

  目前,香港特区政府正与深圳市政府研究讨论新皇岗口岸的设计及建筑安排。特区政府将于3月24日在立法会提出政府议案,听取立法会议员就推动皇岗口岸重建计划及实施“一地两检”的意见。(总台记者 刘志敏)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