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最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线上发布 大湾区3城跻身前20

2020年03月27日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 ]

  3月26日,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与英国智库Z/Yen集团共同编制的“第27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 27)”在中国深圳和韩国首尔同时线上发布。根据此次发布的最新排名情况,我国排名前五位的金融中心分别是上海、香港、北京、深圳、广州。从粤港澳大湾区的维度看,共有香港、深圳、广州3个城市跻身前20强,占全国总量3/5,由此可一窥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实力。

  从排名情况看,上海排名较上期上升1名,排名第4;香港排名较上期下降3位,排名第6位;北京排名与上期持平,排在第7位;深圳下降2名,排名第11位;广州上升4名,排名第19位。

  从全球金融中心金融科技排名看,我国排名前5位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香港。其中,广州排名第7位。

  “从区域平均得分情况来看,亚太地区前五名的平均得分仍然高于其他地区。从中国内地金融中心表现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其他金融中心城市波动幅度较大。”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金融与现代产业研究所副所长余凌曲介绍道。

  记者/宾红霞 实习生/谭皓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