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大横琴山隧道工程2号隧道右线贯通 横琴第三通道呼之欲出

2019年11月26日 来源:南方网

[ ]

  11月25日15时,随着一声巨响,经过368天的艰苦掘进,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施工的大横琴山隧道工程2号隧道右线顺利贯通。该隧道建成后,将作为横琴第三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横琴山隧道工程北起横琴中心大道,下穿待建的珠机城轨二期工程(横琴长隆站至珠海机场站),上跨已经通车的长隆隧道,南至长拦湾,全长约4.9公里,包括1号、2号两条隧道,各分左、右两条线,双向六车道。

  2号隧道右线是首个实现贯通的隧道段。现场负责人郝德亮介绍,2号隧道左线预计本月底贯通,整条隧道力争今年年底前贯通,并计划于明年11月30日具备通车条件。

  横琴第三通道是横琴正在打造的对外联络新通道,也是横琴路网骨架中的纵向主干道。该通道北起珠海大道,向南依次为黑白面将军山隧道、横琴隧道、天羽道隧道和大横琴山隧道。目前,横琴隧道已经投入运行,黑白面将军山隧道于上月20日开工,天羽道隧道已实现贯通。待整体建成后,横琴将构建起内外联通的新交通网络。(南方日报记者/冉小平 通讯员/罗欢)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