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深港青年齐聚贺国庆 合唱经典歌曲画出最美同心圆

2019年09月29日 来源:南方网

[ ]

  “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9月28日,“画出最美同心圆·献礼新中国70华诞”主题庆祝活动在深圳青年广场举行,来自深港两地近200名青年以合唱快闪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当日,国内首家以深港百年历史为主题的深港青年文化交流平台“深港交流馆”也正式开馆启用。

  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合唱曲目包括《彩云追月》《红旗颂》《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和《我的祖国》4首经典歌曲,引起许多青年共鸣。“看到很多深港的学生合唱,我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情,坚定了为祖国、为理想继续奋斗的信念!”香港青年吴淑桂说,她所在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一直致力于帮助香港青年到深圳创新创业,工作生活。

  “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是这几年,看到国家的变化,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香港青年王旭东目前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汇丰商学院读金融硕士,“如果有好的机会,我愿意留在内地工作”。

  随后,深港青年们参观了新开馆的“深港交流馆”,并在馆内聆听了深圳市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研究会会长李建国、名誉会长江山的“铭记历史传承精神”主题宣讲,通过东江纵队抗日救国、营救文化名人的英雄事迹,了解祖国历史。

  又讯(南方日报记者/龚春辉 陈理)28日,由团省委与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主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广东共青团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2019粤港澳大学生先锋交流营总结分享会举行,粤港澳三地青年学生齐聚,同升国旗,同唱国歌。3名青年代表在国旗下发表演讲,向祖国深情告白。在“祝福香港·点赞祖国”环节,粤港澳三地青年在国旗下比出“点赞”手势,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媒体记者 张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