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王伟中到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经济发展工作

2022年02月11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2月9日,省长王伟中到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调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各项部署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王伟中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经济运行研判调度,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促进全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王伟中指出,省发展改革委是综合经济部门,要善于观大势、谋实策,在重大政策、重要改革、重点项目等方面加强研究谋划、综合统筹、协调落实。要认真履行好省大湾区办的职责,深入推进“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牵引带动全省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要持续完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政策体系,探索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合作共赢”模式推进产业梯度转移,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加快发展,努力把短板变成“潜力板”。要加强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指导帮助各市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强化各方面资源要素调度保障,多渠道促进有效投资。

  王伟中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要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扎实抓好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在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把扩大工业投资作为工业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加强项目谋划、招商引资、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全力抓好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要加大工业技改支持力度,大力发展工业设计、数字经济,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指导粤东粤西粤北各市积极搭建产业对接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产业承接能力。要加大“小升规”力度,强化企业梯度培育,加快研究出台务实管用的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王伟中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副省长王曦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 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 符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