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黄楚平到肇庆调研“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2022年08月17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8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肇庆,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督办关于支持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代表建议,调研“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黄楚平先后来到端州区、高新区进行调研考察,听取肇庆市及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情况汇报,肯定肇庆历史文化底蕴深、交通区位条件优、自然资源禀赋强、经济发展潜力大、干部精神面貌好、人大工作亮点多,希望肇庆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加快建成珠三角核心区西部增长极和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新都市。

  调研中,黄楚平对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攻克核心零部件研发,跻身细分行业“单项冠军”表示称赞,肯定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瞄准市场需求,练就智能网联等核心竞争力,表示肇庆鹏凯环保装备有限公司创新能力强、专业化程度高、成长性好,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强链补链延链的作用,连接“断点”疏通“堵点”,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充分发挥其在解决“卡脖子”问题上的作用,提升企业关键基础材料、工艺、元器件等研发生产能力,锻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技术开发应用能力;充分发挥其在产业集群内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提升产业配套能力,促进我省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更快更好发展。

  黄楚平来到肇庆市端州区城东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了解其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建设情况,认为其依托信息化手段为代表履职搭建高效沟通平台的做法值得推广。他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通过发挥立法、监督等职能作用,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和平台建设,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推动政府相关部门加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长期培育和政策托举,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法规制度保障。肇庆人大要突出“小切口”立法,加快出台相关配套法规政策,共同为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参加调研。

  (记者 姚瑶 通讯员 任宣)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