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栏 > 走读湾区

开学在即!一分钟航拍探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2022年08月15日 来源:南方+

[ ]

  

  炎炎夏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下称“港科大(广州)”)校园内,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最后的建设作业,为九月份开学做着最后的准备。

  今年6月,教育部宣布依法批准正式设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办学地址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庆盛枢纽区块,定于今年9月1日开学。

  港科大(广州)将融合内地与香港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前沿交叉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对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推动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内地与香港教育融合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港科大(广州)校园由国际知名的建筑设计事务所Kohn Pedersen Fox Associates (KPF) 牵头的港科大(广州)国际首席设计顾问团队以“智慧绿色校园”为灵感,延续香港清水湾校园的整体风格,并与四周的自然环境和谐相融。

  集大学形态、功能、宏愿于一身,糅合可持续性以及原生态美感,新校园的设计预示了未来大学的应有面貌,将为高等教育树立新标准。

  统筹 陈思勤 罗莎 柳时强

  记者 任燚

  剪辑 任燚

  图片、视频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