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宣传推介会在港举行

2023年01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 ]

  新华社香港1月12日电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宣传推介会12日在港举行,各界共同分享和探讨“前海方案”发布一年多来最新情况、前海最新政策体系和发展机遇。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表示,本次深圳代表团访港,象征着两地的人员往来、商务交流将会随着内地与香港逐步有序恢复全面通关而再次活跃起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会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迈向更高的台阶。港深两地也会更好发挥大湾区两大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曾湃说,前海将围绕金融、法律、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健全深港合作机制,完善惠港政策体系,实施“前海全球服务商计划”,营造港人港企在前海无差异的营商和生活环境,充分发挥深港两地优势,携手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助力香港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各界人士针对“为什么选择前海”这一话题进行讨论。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严刚表示,拥有独特营商环境和政策的前海,已成为香港的重要投资枢纽,香港企业可通过投资前海从而服务大湾区乃至全国。前海势必会在新时期进一步增强对香港企业的吸引力,也势必给港商港资带来新发展机遇。

  本次推介会以“深港携手 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提升两地商贸合作的发展潜力,协助香港专才在前海落地发展。

  (记者 谢妞 陆芸)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