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香港预计半年内出台创科发展计划

2022年09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 ]

  新华社香港9月13日电 团结香港基金主办的“团结卓尔论坛”系列论坛第22场13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预计半年内公布香港未来5年至10年的创科发展计划。

  陈茂波表示,这个发展计划重点包括设立创科生态系统,以整合区内资源,联通上中下游持份者,促进跨界别、跨地区协作。

  团结香港基金总裁郑李锦芬表示,现在是创新的时代,国家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为香港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香港的基础建设、科创生态系统、法律和专业服务、风险投资和孵化器以及证券交易所融资,都在发展壮大。

  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指出,人才是创新成功的关键因素,香港科技园公司一直以全面的生态系统支持培育科技企业和人才,激发年轻人才成为新一代领导者,抓住大湾区机遇,推动香港创科发展。

  香港航天科技集团联席主席兼执行董事林家礼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都市,有潜力发展成为全球创新中心。

  (记者 王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