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商界大咖看广东|科莱恩中国区及亚太区总裁王安廷:可靠的原材料供应是我们持续加大在大湾区投资的关键

2023年01月10日 来源:南方网

[ ]

  编者按:

  广东“两会”1月10日开幕,根据会议议程,会议期间将公布2023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为2023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指明方向。本月初,广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推进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外资稳存量扩增量、外包提质增效、外经优化布局、外智全球引才,提升内外循环质量和水平,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2023年,广东有什么新的营商政策?哪个领域是发展蓝海?会给外商带来什么新机遇?即日起,GDToday推出“商界大咖看广东(Boss Talk on Guangdong)”广东两会特别报道,听商界大咖如何展望广东经济新发展,欢迎关注。

  “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广东省拥有完善的产业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先进产业集群等。我们的很多客户分布在广东和大湾区,这些项目的落成使我们更加贴近客户,可以更快响应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多样化的解决方案,”近日科莱恩中国区及亚太区总裁王安廷在接受南方网、GDToday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制造商,科莱恩1995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早在2009年,科莱恩就在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了在亚太区投资最大的环氧乙烷衍生物工厂。从那以后,它就在大湾区不断扩大自己的“生产足迹”。

  不断加强惠州大亚湾旗舰工厂作用

  据王安廷介绍,科莱恩近年来在广东持续扩大投资,不断扩大原有的生产基地和业务规模。比如,2022年10月,科莱恩追加投资4000万瑞士法郎建设了第二条阻燃剂生产线,进一步扩充创新、可持续阻燃解决方案及相关专业技术,为工程塑料在电动汽车和电子电气领域中应用的显著增长提供有力支持;12月15日,科莱恩宣布投资8000万瑞士法郎扩建位于大亚湾的护理化学品工厂,预计2024年底完成。

  “近年来,科莱恩多个新增的重大投资项目纷纷落户在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是我们在全球范围内从众多的投资候选地中经过全方位评估后做出的决定。”王安廷说,大亚湾是中国顶级的化工园区之一,地理位置和基础设施,以及产业配套等条件非常优越,开发程度较高,经济活力强,是企业发展和投资的热土。

  “在这里(大亚湾),科莱恩不仅可以利用现有工厂的基础设施,而且该地区有上游原材料供应非常可靠和安全”。王安廷说,“我们计划未来可通过本土采购原材料,进一步满足在中国本土生产的需要,更好的贴近当地市场,实现整个产业链上下游高效链接。”

  共同推动广东制造业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

  2021年,广东发布了《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保持在30%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33%。这对外资企业意味着什么呢?

  “我们将会与在大亚湾相关领域的零部件供应商以及下游客户加强合作,更加贴近客户,充分利用科莱恩在创新技术以及绿色环保产品的优势,更快响应客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支持客户发展,引领下一代技术的创新与发展。”王安廷说。

  据了解,随着大亚湾新的投资项目的建成,科莱恩将会推出越来越多的医用级的原料和辅料药产品,为医药客户提供创新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持续巩固其在本地市场的领先地位。

  除了扩大产品生产以及供应,科莱恩还致力于帮助客户减少碳足迹,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在双碳目标下,我们的客户对于如何提升产品的节能减排更为重视,我们也将通过我们全球的创新系统来提供可持续、低碳的针对性解决方案。”王安廷说。

  在谈到未来在大湾区的谋求更大发展时,王安廷信心满满,“希望与这里的产业链链伙伴加强合作,为客户带来更多创新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与同行们一道推动广东甚至中国制造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南方网、GDToday记者 汪凤萍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